close

暨六月底推出夢幻日式蓋飯的嘉年華後,

受到不少客人的推崇與愛戴,

 

這此一併感謝長久以來,終於如一支持我們的"粉絲"

說到這個在我們家十樓的弁慶日本料理,

一直以來,都廣受好評,

 

這次推出的日式嘉年華,

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連客人都豎大拇指,說"讚"呢!!

 

接下就分享一位客人,在用完餐的感動心情故事,

若有緣份,大家就到他的網站逛逛走走,交個朋友吧

 

 

漢來 弁慶日本料理 - 日式蓋飯嘉年華

http://www.wretch.cc/blog/gilferd/8163610

     
這天中午, 原本預定要到漢來的海港自助餐吃飯,
結果就在轉入停車場時,
接到弁慶日本料理的日式蓋飯嘉年華宣傳卡片,
看著午餐限定的日式蓋飯,
我們改變了原來的心意, 
被吸引著來到10樓弁慶日本料理~
(停車場的發傳單妹妹, 辛勞有代價啦...<拍肩>...   )



走進弁慶, 看到板前新鮮誘人的魚生, 怎叫人不心動呢,
連忙趕快坐下, 開始點菜~
(今天板前不見五味澤師傅蹤影, 原來是休假去了, 
一開始覺得有點囧, 不過後來這餐也吃得很愉快, 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


首先, 先瞧瞧日式蓋飯嘉年華多樣化的選擇
 
有  鰻魚玉子丼, 日式豬排丼, 親子丼, 生姜燒丼, 天丼, 天茶, 鮭石鍋燒  這麼多種可以選擇,
主食擇一之外, 並附小缽, 和風沙拉, 櫻花蝦鑲揚, 筑前煮,  酢盛, 味噌汁
挖~真是琳瑯滿目!


看到"天茶", 我馬上就心動了, 
這種天婦羅加上茶泡飯的吃法, 在台灣比較少遇到店家提供,
去日本旅遊時, 我也比較少吃天丼之類的東西, 這次有嘗試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
而老媽則是選擇了傳統的天丼;
另外, 酢盛也提供了可以換成生魚組合的選擇, 
所以我們把其中一個套餐的酢盛換成生魚組合來試試



首先是小缽

裡面的漬魚不錯吃~ 在日本可嚐到的家常風味






套餐之一的生魚組合上菜了~

雖然是套餐的生魚組合, 但也不馬虎


因為是一人份的, 所以只有鮪魚和干貝;  鮪魚甜度夠, 
干貝緊實中帶有美味的彈Q, 佐上點酸桔,
沁涼的夏日裡有這樣清爽的口感, 讓人感覺真幸福!



這是 酢盛

水雲, 章魚, 烏賊, 大蝦, 後頭還有北寄貝 和下面的鯖魚
 
這道"酢盛", 雖名為"酢"盛, 但卻不酸, 而是一點鹹的口感, 
我是嗜酸的動物, 覺得如果更酸一點會比較好,
不過整體來講, 章魚, 烏賊和北寄貝都很棒, 一整個爽口好吃!



忽然上來了個像書桌一樣的龐然大物

原來是內有玄機啊~ 



打開最上層~ 和風沙拉 

囧!   我最怕的美乃滋又出現了..........
說起來這和風沙拉應該算是整餐裡面比較沒誠意的設計吧,
因為沒法沾醬, 我只好以吃草型態埋頭苦幹, 把甜椒, 蘆筍, 紅龍果吃掉了~ 



左邊第二層的烤魚

表現ok, 不過烤魚一向不是我的菜, 恕我無法發出適切的評論



左邊最下層  櫻花蝦鑲揚

其實大部分看到的都是牛蒡絲, 中間有幾隻櫻花蝦, 吃起來倒也香酥可口!


 
這應該是所謂的"筑前煮"吧,  裡面的魚肉溫潤順口~



戰力薄弱的我們, 居然吃完這一櫃就覺得有7分飽了
(我早餐可只喝了一杯蘋果汁~)
但接下來的才是真正好戲呢!

雖說今天五味澤師傅不在家, 
還是請五味澤師傅的弟子們, 為我們來點美味的貝類~
(這可是今天入座的另一個主要原因啊)

現剝的干貝和北寄貝

剛剛的干貝美味讓人意猶未盡, 這現剝的干貝, 緊實口感又更上層樓

中間的是 岩海苔, 和著微鹹的磯味,  也是令人驚艷的配角!


北寄貝也不負期待, 傳達出彈Q的新鮮~



此時眼尖的老媽發現, 還有一樣東西沒吃到
雖然已經有點飽了, 仍熱烈的給他點下去
(主食都還沒吃呢,  我在一旁可真是瞠目結舌~)

華麗的赤貝組合



赤貝在舌間彈動的口感, 清涼又甜美的味道, 佐上點酸桔汁
  老媽, 這道真是點得太好了!!



師傅又做了另一種, 來品嚐赤貝的美味

小黃瓜赤貝捲, 
赤貝的彈Q, 小黃瓜的鮮脆, 輔以 海苔的海洋香氣,
這夏日的海灘, 真是清涼宜人啊~ 



接下來, 主食上桌

天茶   
上面鋪著 花枝, 香菇, 蝦, 蔬菜等炸成的天婦羅


後面那壺裝的是天茶中, 當作茶泡飯的高湯
(漢來部落格寫 加入日式綠茶, 不過我怎麼喝都是高湯的味道啊)

把高湯加入飯中, 高湯的調味真是棒, 
飯也煮的Q甜, 和上面鋪著的豐富材料一起入口,
一點也不油膩, 
非常道地的日本口味, 
讓我感覺好像身在天婦羅老店裡, 坐在古樸的木椅上, 品嚐這道佳餚~ 



這是 天丼

戰力薄弱的母女兩, 把美味的天茶分食後,
只好把天丼打包回家~

( 回家晚餐把天丼加熱起來吃,  還是非常好吃呢, 
天丼的醬汁很美味, 加上好吃的米飯, 讓我們晚餐也吃的很幸福! )



非常飽食的一餐  最後來個 土瓶蒸(原本菜單是味噌汁)

老媽很喜歡這裡土瓶蒸的容器


湯頭濃淡適中, 作為日式蓋飯的尾聲, 是很棒的選擇!




甜點 - 美味的抹茶凍 
(嗯, 鯤鮨的抹茶凍口味跟這裡一樣喔!)


最後用甜點時, 趁著今天五味澤師傅不在家,
和他的弟子們聊了一下;
為我們處理貝類組合的五味澤師傅大弟子(sorry, 我不好意思問名字)
平常似乎安靜寡言, 今天聊起才知道他已經跟在五味澤師傅身邊10年了

坐過五味澤師傅板前的人, 應該看得出來五味澤師傅是屬於"嚴師"那型的,
這位師傅能跟著五味澤師傅這麼久, 真是不容易! (應該說真的很耐操吧!)
和這位大弟子聊著一些和五味澤師傅相處的過去, 
從言語間感覺得到他們那份濃厚的師徒之情, 讓我們聽了也很受感動!!

雖說這位五味澤師傅的大弟子, 平常低調少言, 
不過我相信默默努力耕耘的人, 總有一天也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尤其是在五味澤師傅這位名師的嚴格指導下,
必定能出個令人驚艷的高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漢來大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