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還沒進入漢來大飯店工作前,

就曾看過漢來飯店榮登遠見雜誌服務業大調查「商務飯店」第二名(2004年)

那個時候身為高雄人的我,就覺得

漢來飯店身為高雄在地品牌企業能在與台北各大國際級連鎖飯店服務競爭中脫穎而出,

真的很了不起…因為不是只有台北行ㄛ

漢來只有在高雄一家,屬於南部高雄人共同的驕傲,是跟我一樣在地土生土長的哦…

 

今年,身為漢來的一份子我也有很雞婆地,跑去問櫃台的同事,

看得出來哪一個是雜誌社派來的神秘客之類的蠢問題

聽說神秘客都是擁有國際級專業執照,專門出一些問題,

來幫各大企業打分數

同事的回答也只有笑一笑:「其實看不太出來耶~因為每天都會有不同的狀況發生只要對所有來到漢來大飯店的顧客都一樣好 應該就不會有問題ㄌ吧 我想」這是一個可愛的櫃台同事的回答。

套一句總經理常講的:「每個員工多用心一點,就可以成就完美的服務。」

 

2006年評選結果出來ㄌ 。。。

漢來大飯店 榮獲遠見雜誌10大服務業服務品質評鑑榮獲「商務飯店類」 第四名 耶

好神奇哦…今年看到的感覺就比前年更深刻ㄌ一點

 

以前就只是覺得漢來大飯店很強

現在因為身在其中,更了解整個飯店細微的分工,每個人都代表ㄌ飯店的門面…

也代表ㄌ飯店的形象每個人、每個點的付出,成就了這個大大的評比

再加上服務業的四大特性:無形性、不可分割性、異質性及易逝性,

只要稍稍一個疏忽 神秘客又恰巧來訪 那就不大妙ㄌ 一一

 

所以為了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品質我們家成立了漢來旅館管理學院,其實就是學習型組織的概念

 每個人都要設法讓自已變得更專業、服務更好

去年還舉辦ㄌjob one評選、制定SOP 以上的種種內部作業都是我到漢來之後 才發現的。。。

 

「先生你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樓下櫃台又開始忙碌ㄌ起來

「小姐,我想請問一下…」一位顧客走向前來

這當然不是神秘客…評選已經結束ㄌ

我要說的是沒有ㄌ神秘客 日子還是要過

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做到滿分及更用心的服務!^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漢來大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