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宇治抹茶

古時候只有日本天皇才能喝得到的抹茶

據說它的製作過程非常嚴謹,茶葉摘下來以後,用了一種「遮棚法」來風乾茶葉

陽光曬不進來

所以這款抹茶的兒茶素非常豐富,在日本更是被封為是防癌的聖品

將抹茶磨成粉,而且磨得相當地細...有多細咧…據說有3μ這麼細,所以又被稱為3μ抹茶粉

融入糕點的製作,做成「抹茶白巧克力餅乾」

還有來自日本國產品種叫「Rote Rosa」玫瑰提煉出來的玫瑰香精,用來製作「玫瑰香蛋糕」

是現在Tokyo Park Hyatt Hotl超熱賣的糕點

這些都是日本名店風行的洋果子

 

 

不用擔心…這些東西

在我們家現在都可以吃得到

因為有個很用心的金牌主廚(因為常參加比賽…身上金牌超多,故有此稱號:P)

特地從日本,將研發這些洋果子的名店

請來台灣做客

今天的記者會現場,日本師傅還現場示範了正統的日式羊羹作法

聽說他們的羊羹嚐起來超柔軟...而且顏色好漂亮,色香味十足

 

日本人真的好用心哦

今天參加記者會,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當然記者會結束後,

我也偷偷品嚐了一下玫瑰香蛋糕和抹茶白巧克力餅乾

天啊~抹茶餅乾沒有我想像中的苦味…而且真的好香哦…玫瑰香蛋糕上面還有玫瑰花瓣作裝飾

蛋糕中有淡淡的玫瑰香味,還混合著蜂蜜香,蜂蜜香少一點應該會更完美吧…我想

 

上樓之前,有點小渴

所以順手拿起桌上的白開水一喝

蝦米 一一”shock!!!

這白開水怎麼也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趕快跑去問了一下大廳酒廊的主管,主管帶著神秘的微笑說

當然是有撇步的啊~裡面可是加了點香草…

我還吵著問她:「那是什麼香草?」

就醬...她就飄走了…因為接下來是商業機密不能再透露ㄌ

 

原來

白開水也有分好喝跟不好喝

我想我大概知道加了什麼ㄌ

應該就是在白開水裡面加了點用心

就跟日本洋果子師傅一樣

有用心

就會呈現在作品上面

有用心~才會捉得住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漢來大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