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弁慶日本料理頂級食記

這是我和可樂超人的第一次接觸
不不不…應該是說 這是我和可樂超人寫的文章第一次接觸
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 看到這位版大 寫的這篇弁慶用餐食記
竟然讓我看到忘我 簡直可以用引人入勝來形容

對這個吃到好吃的日本料理
只會用好吃、很好吃、超好吃跟一些有限的形容詞來形容的我來說
真的很想討教一下
更有客人因為看了可樂超人的介紹
認識了弁慶 也愛上了弁慶
從此之後 可樂超人這個名字 就深植在我腦海裡
倒是一直很想會會可樂超人
問問看 他對吃、對日本料理 甚至是對弁慶的看法

邁入2008年元月 漢來部落格開設了一個新專區叫「Blog to Blog
第一個名詞blog指的是漢來部落格
第二個受詞blog指的則是任何一位與漢來有過深厚關係的blog
文章內容就是專訪漢來大飯店的顧客
讓我們聽聽顧客對漢來客房、漢來餐廳,甚至是任何天南地北的想法 都可以聊
第一位訪問的對象 我們設定的就是這位把弁慶寫得灰熊厲害的可樂超人

 

 

還沒見面前 一整個緊張耶
很怕我等一下會問了蠢問題 或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還好可樂超人大哥 人很nice
剛開始的訪問其實有點乾 不過有弁慶主廚大雄師傅的加入
再加上可樂超人最愛的助陣
話匣子 就這樣打開了

沒想到可樂超人跟漢來的淵源還真深
他的婚禮竟然也是在漢來辦的…哈還真有緣

說到可樂超人和日本的淵緣 其實可以從他就讀小學的時候講起
因為小時候有日本足球隊到台灣比賽 那時候就有日本小學生寄宿在他們家
所以 他這輩子第一次認識的外國人 竟然不是金髮碧眼
是和我們一樣有著黑頭髮、黃皮膚的日本人
再加上他的阿公與爸爸 從小就是受日本教育 可樂超人從小就深受日本文化影響
開始工作後 他也曾到日本出差將近一個月 在那時候 他就深深受日本文化所著迷
當然也包涵了日本文化最精典的代表-日本料理

可樂超人大哥說,日本料理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
一年四季來吃日本料理 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食材與料理
日本料理千變萬化 再怎麼寫都寫不完
即使是同一間餐廳 不同季節不同時間去吃 都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料理 獲得不同的感受!

有多熱愛日本料理?
他曾經為了吃好吃的日本料理 直接殺到台北
第一次到台北就是吃高玉日本料理 也曾經專程到MASA享用日本料理
但是說到北部與南部日本料理的差異
可樂超人大哥也說 弁慶應該算是南部日本料理餐廳裡 水準最高的了

至於該如何接觸日本料理呢?
可樂超人說 吃日本料理
首要條件就是一定要敢吃生的 不然就無法體會日本料理美味之處
當然也一定要很喜歡日本文化
像他就很喜歡喝日本清酒 吃日本料理搭配日本清酒 更讚的啦~

 

在訪問的時候
可樂超人曾輕輕喝了一口服務人員遞上的清酒 就不講話了
我偷偷問了一下大雄師傅:「是不是今天的酒不對?所以可樂大哥都不講話?
還是…他該不會像電視冠軍裡面的達人一樣,
已經練就到喝下去就知道喝的是哪一款清酒了嗎?」
大雄師傅說:「不是啦,他現在是在回味、回想他所喝的清酒是什麼的口感~細細品味」
~原來是如此
可樂超人大哥也笑說,才喝一口而已就知道是那一款清酒 黑細沒可能的代誌~

 

可樂超人還很貼心 怕我們要拍他的個人照
出門前匆匆拿了一個代表他身份的這個可樂超人讓我們拍照
這當然也是他最愛蒐藏的公仔之一

 

最後 我問了一個很蠢也一定要問的問題
那就是:「您之後還會繼續喜歡日本料理,繼續寫出更多日本料理食記嗎?」
「這是當然的!」可樂超人眼睛裡閃著亮光說
也希望我們能繼續在可樂超人的部落格中
看到更多美味、頂級的日本料理介紹
讓更多人知道日本料理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漢來大飯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